1 2 3

新人心语

首页 > 新人心语 > 正文

电气学院 刘杰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5:36      点击:[]

报效国家、建设家乡、实现个人价值


    “2017年10月金秋,登上岳麓山,遥望湘江,感触良多。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十余年来,从家乡浏阳出发,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以及太平洋彼岸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4个领域的5个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后,又来到了硅谷的新思公司(Synopsys)总部,担任高级工程师。

    原以为,这里优厚的生活待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会让我长住硅谷。但一次际遇,给我的人生轨迹带来了巨大改变。2017年,本科时期曾给我讲授过专业课的段献忠老师带领湖南大学海外招聘团来到了硅谷。段老师和我们畅谈了国家建设、学校发展、人才政策,并鼓励我们回国发展。那几天,与朝气蓬勃的湖南大学同仁们朝夕相处,让我坚信加入湖南大学,是报效国家、建设家乡、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好选择。我所从事的亚10纳米高端芯片的半导体工艺器件设计技术目前高度依赖进口,亟需大力发展。希望入职后,为这个高精尖缺的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化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个人简历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本科、清华大学电气工程硕士、美国华盛顿大学应用数学硕士、电子工程博士、美国新思科技Synopsys硅谷总部半导体工艺器件模拟(TCAD)部门高级工程师。2017年10月入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