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人力资源处:2019年第七期青年教师“午餐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3:17      点击:[]

“青椒”偶像炼成记

——2019年第七期青年教师“午餐有约”活动侧记



顺利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是每一位“青椒”自信从容地走上讲台的前提。我校青年教师们认真参训、死“磕”教材、勤练本领,为早日成为一名“青椒”偶像努力打磨自己。本周末,刚参加完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的老师们有许多话想说,本期的青年教师“午餐有约”活动特以此为主题开展。

11月12日,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生物学院、体育学院等18名青年教师共聚一堂。对本周末刚结束的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大家考前在线上热烈互动,来到线下分外亲热,一见如故,感受良多,不吐不快。



来自数学院的陈亮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的初筱老师在新进教师培训群里热心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备考资料,总结考试重难点,解答考试相关问题,是大家公认的“课代表”。“午餐有约”特邀两位老师出席,与大家一起畅叙备考趣事,吐槽培训见闻,也听取他们对新进教职工始业教育培训、教学技能及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化学化工学院的瞿双林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吴若希老师等从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意义、宗旨、课程设置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和想法,有助于学校今后就相关工作环节进行改进和加强。

新老师们将自身的备考感受迁移到学生培养身上,认为以后在考查学生学业的过程中应更注重学生对学科知识的理解和能力的提升。

午餐会现场气氛热烈,话题不断。老师们还分享了自己来到湖大工作的机缘和故事,以及入职以来遇到的各方面的困难与需求。他们点赞湖大良好的人文氛围和工作环境,也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例如教学任务安排、新进教职工培训、办公空间、实验用房等。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认真听取记录了老师们的诉求,表示将在活动结束后向相关职能部门转达并进行协调督促,促进相关问题的处理和解决。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鲁阿庆向青年教师简要介绍了教师工作部的主要职能及学校青年教师的基本情况,讲述了持续开展“午餐有约”活动的初衷,希望能为青年教师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助力他们顺利成长,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建设的双赢。

通过活动,18位不同学科青年教师相互认识和熟悉起来,约定今后在教学科研之余,定期开展健身、爬山等有益的集体活动,增进交流,共同进步,为实现更好的自己、建设更好的湖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