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人力资源处:2019年第六期青年教师“午餐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3:10      点击:[]

10月15日,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举办了2019年第六期青年教师“午餐有约”活动。人力资源处负责人与来自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岳麓书院、生物学院、建筑学院等10名青年教师共聚一堂,分享入职感受和教学科研工作经验,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与会青年教师多数为2019年新入职老师,对学校及教学科研本职工作充满新鲜感与激情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适应、解决的困惑。会上大家相互认识交流,倾吐工作和生活上的感受,就科研方向的确立、工作环境的适应、学校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




机械学院的韩晓筱教授刚辞去英国拉夫堡大学讲师职务,全职来校任教。她希望能尽快跟国内所在学术研究领域建立联系,结合国家需求开展科学探索。


材料学院黄宏文教授来校两年多,已组建起较完整的科研团队,发表了多篇高影响因子论文。他就研究生及博士后招收工作谈了自己的经验、思考和面临的困难,表示今后要在科研项目申报、开展合作研究方面有所侧重,为未来发展积蓄多方面力量。


新入职的机械院教授秦光照、岳麓书院副教授张晓川、生物学院副教授袁丹、建筑学院助理教授孙亮等各位老师,也分别介绍了个人学术经历、研究领域,就工作、生活的各种感受进行分享和“吐槽”。午餐会气氛愉快,笑声不断。


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仁朋教授向青年教师介绍了自身从教经历及团队建设经验,鼓励各位新进青年教师尽快适应从博士、博士后到教师身份的转变,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通道,树立明确的目标,通过回答“为什么要成为老师”和“想要成为什么样的老师”这两个问题来鞭策自己不断努力。他的发言引起了与会青年教师们的思考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的关心支持和热心服务之下,定会力求上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