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人心语

首页 > 新人心语 > 正文

数学院 罗海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20:21      点击:[]

爱拼才能赢



  初入行的懵懂和忐忑仿佛还未远离,却不知不觉间入职湖大已经快一年,蓦然回首,身后留下的是自己不断成长的足迹。时钟拨回到2009年8月29日这个特殊而难忘的时刻,这天是我第一次邂逅长沙并在这里开启自己大学求学之旅的日子。大学的四年生活,长沙这个城市给我烙下了太深的印迹。以至于大学毕业后尽管在北京读博,却经常会想起在长沙的青葱岁月和师生情谊。每次有长沙的朋友、同学或者老师去北京访问,大家聚在一起难免一番感慨,常常会为母校这些年取得的成绩而感到无比自豪。慢慢地,发现自己对长沙的情愫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骨子里还是依恋着这个城市,似乎第一次读懂了“潜移默化”这个词的含义。正是由于这个情愫,在我博士毕业之后毅然选择回到母校来任教,希望自己能对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我博士读的是基础数学,研究方向是非线性泛函分析,主要研究来自量子力学中的薛定谔方程(组)。选择学术这条道路一方面是因为我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感兴趣,也有比较充足的自由时间,而更为重要的一方面是可以教书育人。每次当我站在讲台上努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会感受到一种累并快乐着的感觉,充满成就感。我所在的数学院成立了数学研究所,所里学术氛围良好,同事之间关系融洽,整个学院较潜心治学和研究的氛围良好,提供了舒适的科研环境,我相信在湖大数学院这个平台上我能够越走越好!


    个人简历:罗海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于20187月入职湖南大学数学院数学研究所。



上一篇:岳麓书院 王继

下一篇:公管院 刘盼